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

堅持


十多年前考A-level失敗了一次, 後來再重讀了一次, 重讀那次是入大學的最後機會, 那一年也參加了學校的1500米跑步比賽, 因為小弟先天體質不好, 幼兒時因患了氣管炎又治理不當, 影響到肋骨變形, 肺活量減少了, 跑得全程已經不錯了。 那次我跑了個包尾, 還比其他人落後很多, 但那死不認輸的個性使我堅持到最後一段, 那時其他同學己經完成了, 只乘下我一個人, 而我乘下的, 只有意志, 堅持到最後的意志。 最後我也能跑完全程, 還贏得了全場的掌聲。 寫下這段往事並不是想在你面前硬消我自己, 只是想留下一些紀錄, 可能我年老時, 我的下一代還未長大, 到他成熟時, 我也沒有機會跟他說這些老老土土的說話了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也是考了兩次的A-Level, 理由和你一樣!但也覺當時的堅持是值得的!

瘋狂馬騮 提到...

我無意間在互聯網讀到你的部落格。 你這篇日記令我想起中一運動會時參加一百一十米跨欄﹐走到跑道預備起跑時﹐才發現真實的欄太高了﹐唯有本著打不死的體育精神去完成賽事。 雖然不能每個欄都跑著跨過﹐但也嘗試去跨每個欄﹐ 最後贏得的不是獎杯﹐ 而是掌聲。有些同學則放棄了﹐從跑道旁走路到終點。 這已是很遠很遠的事了﹐但你的文章卻提醒了我這件值得記著的往事。

此外﹐ 亦對你其他的日記文章很有同感呢。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