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

愛與夢想的青春物語(修改+轉載) 作者: 曼妙游離

於《Touch

最初接觸《Touch》是通過電視,那時剛上初中,下午一放學回家就打開電視,儘管每次只能看十幾分鐘的劇集收尾,但樂此不彼。轉眼到了大學,當自己再次認認真真接觸《Touch》時,發現無論在哪個年齡階段,《Touch》都如一杯清茶一樣散發著它淡淡的幽香,吸引著我們去品味,去感知。

() 關於愛

這裏包括友情,親情和愛情。達也,和也,小南與孝太郎,原田正平之間的友情,達也與和也之親情,以及在兩兄弟與小南之間甚至是原田,西村對小南,由加對達也的愛情。

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去爭取,和也因為愛小南而為了她的夢想拼搏,達也因為愛自己的弟弟而繼續弟弟未完成的夢,而小南愛著達也,面對為她實現夢想的和也,顯得很迷茫,但她內心卻是明白自己愛的是達也,“幹什麼?”“那是真的!”“唔”“日記上寫的……”“什麼?”“我……一直很喜歡達也”此外,還有由加為愛作出不懈的努力,“我是想呆在這裏才這麼做的,因為--我喜歡學長……”原田默默地在身後關心小南,西村對小南的崇拜的愛,整個故事一直貫穿著各個角色之間的微妙的感情變化,在作者的細微的描寫下,屬於那個青澀時期的淡淡的,清新的愛被慢慢釋放出來,觸動讀者內心的感動與遐想。

() 關於夢想

內心有夢想的人,眼睛裏是有光的,內心是充實的,很多人心中都有夢想,但真正將理想付諸實踐的人才最值得讚揚。

從小南看到電視裏甲子園比賽而希望去甲子園那一刻起,“打入甲子園”就成為了他們三人的夢想;因為小南給哥哥的那一吻,和也冒雨練習棒球,最終打中了小南畫在牆上的那個圈,之後便為了小南的夢想而頑強拼搏,和也死後,達也繼承弟弟未完成的夢想,但小南的另一個夢想,他卻始終不敢面對,直至甲子園總決賽之前,“上杉達也愛上淺倉南了,比誰都愛”。從放棄棒球到重拾棒球,從不敢面對對小南的感情到對小南表白,達也變了,敢於面對自我,超越自我,向夢想邁進了。

...

青春純真的愛,青春的夢想,青春的傷痕,遺憾與執著追求,都從這部漫畫中表達出來.當多年後我們不再擁有青春年華,回味這部漫畫時,它帶給我們的不止是屬於那些金色年華的青澀回憶,或許更多的是曾經激勵過,感動過我們的主人公的精神和品格。


沒有留言: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