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

生活品味

現在香港人追求生活品味都變成單一化和公式化了, 這種追求的背後動機, 好可能都是LabelingEffect. 向人証明我玩車、飲紅洒、住靚樓, 我就是某一個階級的人。有一次這樣的經歷, 朋友結婚宴上, 被安排坐到一張城大的同學們的位置之上, 但坐在我旁邊的, 是一位年約四十多的中年男士, 原來他不是城大的舊生, 他是港大出來的, 他自我介紹:「我是HKU, 你們『城市理工學院』現在發展都不錯啊! 我是Architect, 在香港、上海和北京都有Offices啊。」然後, 我自我介紹:「我叫Thomas, CityU, 念完博士之後, 都是吊兒郎當, 還在遊戲人生。」論事業當他比我好啦! 但我這樣答, 看來他也給我「吹漲」了!

1 則留言:

silly gal 提到...

Hahaha, your reply was funny and inch.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