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

我的恩師


有時人的際遇就好像武俠小說裡的情節一般, 在倚天屠龍記中, 張無忌因為小時候父母相亡又身受重傷, … 被人追而跌下山崖, 又那麼巧合, 在山崖的洞裡學了九陽神功…, 然後又在光明頂那個密室(另一個絕境), 學了乾坤大挪移。

想起自己小時候念書不怎麼好, 考大學又入不到一流的, 只進入了一間新開的城市理工學院, 以為從此都無甚麼好出路(一個絕境), 又在這裡認識了我的恩師Professor Alan Jeary, 他是CityU的土產教授 (但當然是一流的世界級專家), 他並沒有嫌棄我這一個二流學生, 給了我念博士的機會, 從他身上我學會了甚麼是專業的研究精神, 甚麼是一個Scholar (學者;博學之士)應有的學養, 他從沒有要求過他的任何一位下屬和學生在要發表的文章上, 加上他的名字! 當然也從他身上我學會了如果用科學的方法思考。

人生都是這樣, 每每當你以為這一條是絕路時, 出路往往在那兒!
http://www.straam.com/principals.html

2 則留言:

秘密情人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秘密情人 提到...

原來你係 city u .... 神神秘秘咁, 而家我知道了, hehe..... 想話你知, 我做placement時既supervisor 出身自city架, 但係我無你咁好彩, 佢唔太鐘意我, haha....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