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成熟了


是一個不太願意長大的人, 以前總是留戀著年青時的各種追求, 不單是友誼和戀愛, 還有旁人對自己的事業和能力的認同, 當時總是不快樂的, 總有「想要那樣, 偏偏欠那樣。」的倔倔不得志之感; 那時心中對未來卻充滿期待, 心中的意志總與現實拉著, 糾纏著希望與失望、矢志與迷失之間, 這種拉力時刻在內心深處泛起了千重巨浪, 我的情緒也傷害了不小身邊的人, 回想起來也有一點愧疚!

經過了那種火紅年代內心的折騰, 人終於長大了, 看透了世情, 工作也順利了, 只因懂得了調節內心的期望與客觀現實之限制, 運轉於戰略與戰術決策之間, 內心平靜卻有得心應手之感。 只是, 有了平靜卻欠一點生命追求的熱情, 這是我所留戀著的! 老父逝去有兩年多了, 我也被迫長大和成熟了。

4 則留言:

Yvonne 提到...

看了這篇感觸很深,尤其是這句"有了平靜卻欠一點生命追求的熱情".自從來到異國,這樣的心情就一直跟隨著自己.

紅櫻草 提到...

發人深省的一篇...
嗯...無論如何,快樂便可以了 =]

阿湯 提到...

脫離家人或家人的離去,才是成長的催化劑.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,其實我只係路過Check gmail...咁岩見到sponsored link show左呢句:原來有些東西你要先選擇放棄 可以得到的...就click黎睇埋下文...我覺得很有同感~所以亦不妨留言俾知音,"成熟了"呢篇亦正正中了我的現況和心情,當然我比你幸運,老爸還健在~期望係你的文章裡找到更多的睇法^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