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為何夢想很容易會成幻想?

以下馬斯洛(Maslow)的需求層次理論

1. 生理需求:水、空氣、食物

2. 安全需求:免於恐懼、生活穩定、避免疾病、生命安全

3. 社交需求:友情、愛情、親情

4. 尊重需求:自尊心、他人的認同

5. 自我實現需求:發揮潛能

當低層的需求層次被滿足了, 取而代之是上一層次的需求。 打工可以滿足1至3層的需求, 很遇然才可以到達4至5層。 要離開打工族, 即是要放低 1至3層的需求, 去追求第5層的需求。 如果沒有信心. 就放不下生活安全感, 夢想很容易會成幻想了!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未得到第一層既滿足時,可以先得到第二層的嗎?

飄浮角落 提到...

因人而異!

little baby,little fat boy 提到...

我想我是追求第五层的人,呵呵,睇过《管道的故事》?是一本启发创业的好书。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有看過管道的故事,不過這篇寫的還真是中肯啊!UP~UP!!

ML 提到...

多年追求著而又得不到的是第三層, 其他四層是可以靠個人努力而有機會達到目標, 唯獨是第三層, 如果得不到幸運之神的綣顧, 一切努力也是徒然, 親情,愛情,朋情從來不是單靠個人努力就會得到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