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放下身段

剛剛出社會做事時, 做過了幾份不同的暑期工作, 記憶中有工廠裡的包裝員、倉務員、然後是地產代理、外匯炒房的報價員, 後來考上了大學才當了個研究員, 又不知道怎的, 那時喜歡了電腦和數字, 念了博士學位來, 剛出道時, 我賣了剛用完的教科書才只有270港元, 就買了一本很貴的聖經給我最喜歡的女孩子, (當時是一個傻教徒), 後來追不到她, (因為我的花心傷害了她吧!) 就問爸爸借了錢買第一間房子, 因為做地產代理時, 學懂了炒房子, 到現在為止, 買賣房子和股票所賺的比念完博士又用它所賺的還多!

做學術的很多時是追求在理論層面上的完美, 但往往會這理論會變得不現實, 做炒家-投機者-的很多時是機會主義的, 發達時不知原因, 失敗時都不知原因; 做學術的很多時是活在自卑和自大的矛盾之中, 做炒家的卻是活在貪心和恐俱的矛盾之中, 但兩種矛盾都會使人心理不平衡! 我喜歡科斯托蘭尼在《一個投機者的告白》一書中所說, 「我是投機者, 始終如一, ,一日投機, 終生投機。」他充滿自信!

1 則留言:

speeddate.com.hk 提到...

曹仁超說:「發達容易,搵食艱難。」

又一例証。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