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

創業和守業


有些朋友在不約而同都跟我說過, 繼承家族生意的壓力有如千斤大石, 「上一代曾經付出了很多的努力, 才留下了這盤生意, 當然不能毀在自己手上!,而下一代無論在經驗和人脈上, 當然又比不上創業的長輩。 我未試過這樣的煩惱, 生長於平凡的家,並沒有甚麼家族生意要繼承。只是因為試過創業的艱難, 可以明白到, 家業可以繼承, 但是意志、膽色、決斷和沉著卻不能「自動轉賬」! 如此, 守業之難, 可以想像得到!

不過, 我回想起老父過逝前, 我認為自己和他是兩個獨立不同的人, 在他去了之後, 我才驚醒我們身體裏面都流著同一樣的血。我會擁有他的能力, 並且超越了!

沒有留言: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