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當下的力量


很久沒有寫文章了! 再次執筆, 倦意全消了! 回看惜日的文章, 才覺自己真的長大了!

好朋友介紹了兩本書, 《當下的力量》和《一個新世界》, 同一個作者, 同一個理論, 解答幾個問題: 人為甚麼會痛苦? 人與人之間為甚麼常有失衡關係?

先想想一個問題: 如果沒有了學位, 這個還是?

同一個問題, 可以用XYZ代表學位二字. XYZ可以是任可我現在擁有的東西!

XYZ = 江湖地位, , 外表, 名氣…女人/男人等等

這一個問題有三個「我」字, 原來第一和第三個「我」字是「本我」而第二個「我」字是「自我」! 「本我」自然是「本來的我」, 而「自我」會因為XYZ變大//高而變得大//高的! 如果沒有了學位, 這個「本我」還是「本我」! 這個「自我」自然變得小∕少/低了!

人為甚麼會痛苦? 因為只用了「自我」來代表「本我」!

人與人之間為甚麼常有失衡關係? 因為大家只用了「自我」來代表「本我」!

為甚麼叫《當下的力量》? 如果你覺得此時此刻不夠好, 是過去或將來才好! 你已經用了「自我」來代表「本我」, 「自我」曾經或可能會擁有的, 都是「假」的! 只有活在當下的「本我」, 才是「真」的! 用「本我」來定義自己, 我們才真的有力量!

如果人人都用「本我」來定義自己, 人與人之間會多一點明白, 少一點衝突! 變成《一個新世界》!

1 則留言:

Little_babe 提到...

你好耐冇up 咯!!!鍾意睇你D文章!!

Search

Google

閉目入神